【喻黄】沙岸 2

    四月里晴朗时的天空蔚蓝如洗,让人从心底里觉得闲散舒心,如果此时有吃的在身边,想必黄少天心情会更好。身旁的小姑娘李倾本想请他先吃早饭再去公司,但黄少天婉拒了。他习惯了这样的生活节奏,忙一点让他觉得更安心,一顿饭不吃对他来说也无所谓。如果可以生活作息规律,时时有好吃的那自然最好,没有也没关系。当然对父母撒娇又是另一回事了。

  等到了蓝雨时已经是11点30了,蓝雨这栋楼和他想象中差不多,色调以蓝白为主,给人光华自流又一副内敛的审美体验。黄少天远远地看见一人在一楼大门那里,等走近了那人迎上来自我介绍:“你好黄少,我是李远,今早没能亲自去接你真是不好意思,实在是隔壁办公室压榨我脱身不了。”

  黄少天回以洒脱的笑,道:“这也和我客气,同是职场劳碌命我懂的我懂的,你中午请我大吃一顿我就感恩不尽了!早听说S市好吃的多得不得了,我刚从那边回来真是馋得不行!对了那个企划怎么样了,也不知道我回来的时机合不合适,现在能不能开工了。” 

“上面和合作方还没定下来最终分配模式,另外还有些小问题,不过也快了。我们先去你办公室看下吧。”李远一边说着一边想这顿饭本来也该他请的,之前听人说黄少锐气过锋看来也不尽其实,不过工作狂这一点倒似乎是十成十的真,这还脚没沾地儿呢就惦记企划了。

  或许是为了照顾新同事,也或许是为了方便即将到来的新项目的合作,黄少天的办公室就在李远的隔壁。黄少天看了看挺满意的,窗明几净,可以看出已经事先打扫过了。窗前还摆放了花架,让黄少天忍不住有养只猫的冲动,看它在这里晒太阳弄花草倒是挺有意思的。当然在公司这自然是不可能的,他只能想着在家也这样布置一下了。李远看得出当事人挺满意,不禁暗赞自己品味果然不错哈哈。 

想着时间也差不多了,先一起去把饭吃了吧,突听敲门声,原来是李倾这姑娘抱着一摞资料走进来。李远有点乐了,这待客之道不太对吧,好歹也该把饭吃了再说啊。哪知这是黄少天自己拜托李倾帮他找的。

 

“黄少你要的资料我都给你拿来了,有点多,上面的是最重要的可以先看。快去吃饭吧你肯定饿惨了,我还有事情忙就先走了啊。”

 

“行谢了!今天麻烦你了,回头请你吃东西!”

 

“嘿嘿不客气!再说你初来乍到的还请我吃么?应该是我们请你吧?”

 

“难道我能请你吃人参鲍鱼还是燕窝啊?看来我不得不打破你的幻想哈哈哈,我只能请你吃烤串儿,好吃又实惠,最适合我这种大龄待业单身狗了。”

 

李远在一边听着也自好笑,看李倾走出门,黄少天却在那儿自顾自的整理那一摞资料里的最上面几册,李远乐道:“老董看到你这么热爱工作一定很欣慰。”黄少天抬头一笑,却是让李远愣了一愣,这笑是十足帅气洒脱,但又透着点苦涩的味道。

 

二人下楼时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着,李远发现黄少天这人好像有点话唠,但和他聊天却怎么也不会尴尬,这倒也挺神奇的。不是强行找话题,也不是瞎打听,而是他本来就有那么多话,对一切充满了好奇心似的。李远正走神呢,手机铃声突然响起,一看是喻文州,赶紧接了。

 

“喂文州啊,什么事?”

 

“你现在有空吗,要不要出来吃个饭?你之前要我介绍的那位女老师今天刚好也在。”

 

“啊?够义气哥们儿!可惜我现在没空,我和新同事去吃饭呢。唉看来天不遂我愿,等下次吧!”语气坚决的样子。

 

“好 也行,那我们回头见。”

 

李远说的新同事应该就是姚董说的接下来可能的共事者吧,听说是从美国回来的,在那边颇有些成就,不过在传闻里也颇有几分傲气。喻文州结束通话后一边懒散不着边际地想着一边也有点感慨,之前李远拜托了他好几次,让帮忙介绍下那位老师,但真要见了他却是没办法脱身,或许是缘分不够吧。

 

明明每天要遇到那么多人,却只有被人潮剥夺空气的窒息感,没一个能驻足停下共享一片天的人。孤独的灵魂总是在荒野独自漂泊,荒野是心的荒野。

 

嗯不知道早上在机场看见的那个人也是这样吗?但看他闭目的安然和微扬的嘴角应该是个幸福的人吧。那挺好,他应该很适合扬起嘴角笑的。

 

晃晃脑袋,喻文州对自己天马行空的联想也暗自失笑。还是先吃饭吧,真有点饿了,下午还有个讲座呢,待会儿得再看下资料。

 

 

黄少天听李远一种恨不能身往的口气,便劝他去赴约,其实自己本来一个人也可以搞定的。但李远坚决要陪黄少天吃饭,他也就不再强劝了。S市的美食确实不负盛名,但黄少天坐了飞机后也没什么胃口,随便吃了些便要撤退,李远感到招待不周,有些过意不去,吼着要下次再请他好好吃一顿,黄少天乐呵的答应了。他确实人生地不熟的有点无措,有李远陪他逛下熟悉环境自然好,还能发展下同事爱。

 

公司的人为黄少天选了一套房子,地段不错,上班挺近,也不用黄少天花什么钱,反正蓝雨老本行就是传统房地产。李远载着他去购置了一批家用器具,等黄少天和李远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了,黄少天早就累得不想动,把行李箱一扔就想躺,李远好容易把他拖到沙发上去,一看人已经迷糊了。结果还是李远帮他把家里收拾了,过程中任凭橱响桌动,黄少天自香梦正酣。

 

等黄少天醒来时颇有一种睡到天昏地暗的感觉,抬眼一看,眼前还是迷迷糊糊的,揉眼一定神,想倒也没错,天可不是暗了怎的。要命的是楼下传来一阵阵炒菜的香味,把黄少天的馋虫又勾起了,真饿。灯光未开,一方客厅房顶仿佛无星的夜空一样向人压来,仿佛世界都是一片昏无,他一点儿也不喜欢这样,和在美国度过的一个千多个夜晚一样。拿开额头上的手臂,慢慢坐起身,黄少天也该去觅食了。摸索了片刻,可恶灯光开关在哪?在这样的时刻人好像更容易没由来的毛躁起来。拍了拍脑门儿去摸身上的手机,没办法,也只有这点光了。

 

开屏看见信息栏的信息提示时,黄少天的心跳漏了一拍。是中午11点多回复的,有点茫然的点开一看,是老爸的短信,字很少,只是叫他按时吃饭,休假时有空回家看看。虽然是带有命令式的语气,但黄少天这一刻眼眶竟有些湿润。是了,我还有爸妈,虽然现在关系不见得好,但我毕竟是他们儿子,还有很长的时间可以调节,我们可以回到最初的。

 

“爸还是您心疼我,我很好,您和妈也要照顾好自己。”发送。他嘀咕了一句为什么总是忍不住对父母撒娇。黄少天啊你这个没脸没皮的家伙。

 

借着手机的手电筒开了灯,眼睛习惯这光亮后,黄少天看着满屋的陌生样貌有些失神,这里就是我在S市的家了。闲散地在屋内晃着步,他看见桌上李远留给他的字条。“黄少我走了啊,叫人送了水你可别把自己渴死了啊!冰箱里有叫的外卖,你在厨房里简单热一下就可以吃了。”嗯新同事真不错,黄少天笑得弯起眼睛。

 

捧着一杯滚烫的水走到阳台边吹着夜风,黄少天清醒了几分。什么嘛,这不是也有星星吗,衬着这座城市里的霓虹灯光,还挺漂亮的。

 

 

评论

热度(32)

©景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