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厌喻症【中上】

趁热摸只猫= ̄ω ̄=  上篇 ——————

和它抢地盘的是一只很有来历的狗,阿黄眼珠一动也不动地看着厨房里忙活的喻文州,在心里默默地盘算着。

 

首先,这只狗是喻文州的表妹来玩时送给他的礼物,不像自己是随手捡来的,想扔就能扔。听那个聒噪的人类说,是她在店里花了好多钱买来的,很智能,智能是智慧能干的意思吧?可阿黄一点也不觉得啊,它的确很好看,但它的动作都是重复呆滞的,医院医生说的脑子有毛病应该就是那样的。但她既然那么说就一定有贵重之处吧。自己其实也很贵重的,但他们却不懂。

 

其次,它勉强承认那只狗比它有用那么一点。那只狗和平常见的狗不太一样,好像已经摆脱了五谷杂粮不必吃东西,还会帮喻文州看家,这让只会好吃懒做的阿黄很有危机感。自己有些没用啊。它觉得它需要发掘自己的潜力以对抗这只爱表现的狗。

 

要不然稍微装下可爱好了?喻文州对它那个样子最没有抵抗力了。可是,唉为五斗米而折腰实在有伤猫颜。而且它都好久没有亲近喻文州了,不知道喻文州还是不是喜不喜欢它,万一热猫脸贴了冷鱼就不好了。

 

它知道的,喻文州最近不开心。一定是因为它坚持把那只狗赶离花架的原因,喻文州一定觉得自己很蛮横不讲理吧。用爪子慢条斯理地理了理猫须,阿黄很是落寞地叹了口气。

 

喻文州端着饭菜走进来时就看见了阿黄这副长吁短叹的样子,他心里咯噔了一下。过来招呼了它一声,却没有猫理他,他试着把手伸到阿黄头上去揉了一把,很好,没有逃开。

 

“喵~”一声奶声奶气的猫声传来,它还抬起头来往喻文州手里靠手了靠,伸出爪子虚握了一把喻文州的另一只手。喻文州看着阿黄缩着脖子直往它手里蹿的样子有点愣,怎么突然转性子了?就算是在之前的正常情况下,喻文州除了晚上睡觉时也不能常近它身,今天却这么乖,还主动蹭他。

 

摸了把猫脸,喻文州看它眯着眼惬意打呵欠的样子,心里也放松了一些。虽然这只别扭的猫不知何故不肯直视他的眼睛,却总算看起来有活力了许多。把热乎的猫食给阿黄放在一边后,他也走进客厅吃饭去了。(喻:暗中观察.jpg)

 

小王子的眼神多好啊,他看得出喻文州对他尝试性的亲近很开心。很好,计划通✔果然装可爱是很有用的,人类啊,就是这么脆弱~

 

前进一小步,猫胆一大步。晚餐后的小王子迈着优雅的步子走进了喻文州卧室,装作泰然自若的样子就要往上面钻。刚从浴室里出来的喻文州觉得他受到了惊吓,阿黄怎么又突然想和他一起困觉了呢。但喻文州当然心里乐,不会拒绝的,以猫控的名义发誓。

 

他把阿黄从床上抱下来的时候,小王子整个是懵圈的。他要拒绝我吗?虽然我是很想在花架上吸食日月光华来着,但一天不去也没关系嘛……在人间生存,有一个固定的据点是很重要的,他还不想被喻文州扫地出门。为此它可以稍微降低下限,主动一点,让他知道我有多可爱多聪明多高贵。

 

喻文州自然不知道阿黄心里有这么多道道,他只是想抱它洗个澡。虽然他很宠它,但同睡一张床还是应该注意下卫生吧?阿黄显然并不喜欢洗澡,一沾着水就开始扑腾,饶是喻文州这么有耐心的人也被弄得微皱起眉来。阿黄悻悻地看了他一眼,又变得低眉顺目起来。

 

唉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这可叹的猫生啊。

 

等喻文州慢悠悠地帮阿黄擦干身上的水时,阿黄已经有些犯迷糊了。真是奇怪,明明是只猫,怎么晚上这么没精神?他找出小毯子铺在床褥上,把阿黄放上去,替它捋了捋毛,再拿小绒盖子替它盖上。

 

喻文州迈着小步走出卧室来到花架前沉思,终于有一刻时间里阿黄不再守着它了。可是他左看右看也没有发现什么奇怪的地方,这里就只有几盆花草,再往外走便是阳台,与对面住户相望。

 

喻文州突然沉痛地反应了过来,阿黄这是思春了?难道是对面的母猫让它心神动荡以致不思茶饭?好像这个解释的确比较合理。

 

喻文州觉得有点胸闷。他转身往房里走去,很是惆怅。他难道不如外面的野猫好吗,好吃好喝好玩儿的都给它,阿黄却为了这个冷落他?实在让人心塞。

 

小王子在房里眯了一会儿就醒了,它迷迷糊糊地起身往被窝里钻,里面却是凉凉的,喻文州去哪儿了?他不和我一起困觉了吗?小王子开始质疑人生,盯着窗外的月亮发呆。

 

开门时一阵微微的响动让它打了个激灵。一定是喻文州回来了,它赶紧就近钻进被子里假装睡觉。听见人的脚步声慢慢走近,小王子有点忐忑,看在往日的情分上,喻文州不至于会把它扔出被子去吧?

 

喻文州看见凌散的猫窝,却唯独不见阿黄的影子,猜他肯定又钻进被子里去了,就像从前的许多个夜里一样。他捞开被子在一侧躺下,心里念叨,等阿黄有了老婆孩子后还会这样钻进来和他一起睡觉吗?

 

想着就不免有点失落,他伸出手在被子里乱寻一阵,果然摸到一团暖暖的带毛肉圆子。诶它的毛皮怎么这样柔顺呢?喻文州胡乱想着,一会儿便沉沉睡去了。

 ————————

今天的日子啊……要不要虐一下= =

 

 

评论

热度(42)

©景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