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厌喻症【中下】

^_^哈哈摸猫真开心~ 前文戳链接:上篇 中上篇
——————
第二天早上喻文州准备继续他的实地考察计划,但今天的阿黄依旧很黏他。喻文州陪坐在地上,看它自得其乐地逗着毛绒玩具玩儿,心里被撩得和坐云霄飞车一样刺激。这忽近忽远的,阿黄究竟是喜欢他还是不喜欢他呢?

 

想再多也没有益处,喻文州和阿黄腻了一上午后就去公司销假上班了,毕竟钱还是要挣的。养他自己和养猫都不容易啊。

 

阿黄一只猫待在家里很是无聊,在它惯例晒太阳的时候觉得身子有点不舒服。先是头疼得不行,然后开始发热,整个身子像要融化掉一样。偏偏喻文州不在家,它看着空旷的屋子感到陌生的恐惧,蜷缩着身子崩得直发抖。不一会儿便在剧热与剧痛中失去了意识。(还记得前文说的天有异象么,阿黄真的不是只凡猫啊喵。)

 

等喻文州回家时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情景:一个小男孩儿,约莫八九岁,什么也没穿地躺在花架边上。喻文州发誓他从来不是正太控,但他此时却在在质疑之前、先想这个孩子躺在地上不冷么。

 

他压着满心的疑惑走上前去把小孩儿抱起来,没想到这孩子还挺重的。他的皮肤白皙细嫩,还带着婴儿般的淡淡奶香味儿,五官显得稚气有余。微撅着小嘴吐出轻柔地呼气,这睡觉的模样还真像他家的猫,发色也像他家的猫,都是栗色的。喻文州想到这里忍不住揉了一把他的小脸,才将他放进被子里暖着。等他醒了询问一番再解决这个奇怪的局面吧,喻文州替他捻被角后轻声带上门走出来。

 

随后他寻自家的猫,却是满屋子找遍了都没有。因为不喜欢接触外面的人,阿黄是从来不会一只猫出去玩儿的,每想出去溜达总是赖着喻文州一起。喻文州只能联想到是哪只小母猫把他拐走了。孩子大了不中留啊,喻文州心里泛涩。但它总该会回来的吧?没道理就这样走了啊,阿黄虽然又别扭又小气,但他知道阿黄其实是很喜欢他的。

 

虽然这样安慰自己,但他还是忍不住坐在客厅里叹气。突然听卧室里一阵响动,他想一定是那孩子醒了,忙起身推门去看。

 

小孩儿正在这儿难为情呢,看见喻文州门也不敲就走进来心里有点急。你看了我裸.体啊哥,现在进门都不说一声的。虽然我现在不是大人的模样,但作为一只高贵的猫,你这样对我简直太失礼了。真看不出来你喻文州平时一副稳重自持的样子,原来也这么冒失。不过我也不是那么小气的猫了,看在往日情分上就不和你多作计较了。

 

其实小王子现在是很窝火的,他没想到在突然之间他就变成了原来的样子。哦不不,这绝对不是他原来的样子,顶多就是个过渡期形体,他原来的样子当然不可能是这样的对吧。这算什么情况啊,小小的,一点也不方便他施压于喻文州。还很囧的被他看光了。他别过脸不肯看喻文州,却见喻文州走过来正好坐在自己面前。有点严肃的样子。

 

“嗯不要紧张,我们随便聊聊吧,你叫什么名字啊?”他挤出的笑很温柔、有点勉强、又一副小心翼翼的样子,看得小王子气不打一处来。

“……”喻文州你吃错药了?这就认不出我了真是枉费我这么信赖你。(认得出才有鬼了)是朋友就不要开口问我的名字好吗,你还记得当初你起名的时候我是怎样苦苦哀求你不要取这个名字的吗??那凄厉的猫声我现在还记得呢!我一生中有多少次肯那样低头?结果这个愚蠢的家伙还是给我取了阿黄这个名字。

 

喻文州当然不知道,他只记得他第一次叫它阿黄时,它围在他脚边的打转、不停拿它含着春水似的眸子看它,还谄媚地发出好听的猫咪叫声,分明是讨好的姿势不是么。

 

“咳你饿了吧,要不我们先吃点东西吧,你看窗外天都黑了。吃完饭我们再说其他的好不好?”喻文州觉着空气中有一种氛围叫尴尬。但这小孩儿还是不理他,明明看着这么乖巧可人,怎么这么闷葫芦呢。(以后不闷葫芦的时候有你好受的= =)

 

喻文州尴尬的看了一眼窗外,想着他的阿黄。今天买的新品种猫粮没猫吃了。

 

“喻文州……”他有点不习惯似的发出几个音节,声音显得稚嫩又沙哑。

 

“嗯?你认识我?”喻文州没有注意去改正小孩儿的称呼,先自己疑惑上了。他自认为自己记忆力不错,如果见过样貌这么好的孩子应该不会一点也不记得。

 

又是一阵沉默。

 

“喻文州,我是你养的那只猫。”他什么也不想多说。

 

 

喻文州活了二十五年 第一次被这样冲击了世界观,原来神鬼妖怪什么的真的存在啊。虽然他很想质疑,但看着眼前的这个小孩儿,觉得他还不至于这么淡定地撒这种谎。而且他好像在不知不觉间就接受了这个设定X。这小孩儿的别扭的骄傲也和他家的猫如出一辙。

 

喻文州觉得他作为主人需要化解一下眼下的尴尬场面,便伸手去摸他的头:“阿黄……”话音没落,小孩儿就从被子里冲出来作势要咬他,喻文州动作稍慢,便被他一口咬在脖子上。他吃痛地拿手摸住脖颈,一脸心痛地指责阿黄对他的无情无义。

 

阿黄咬了一口后觉得身子凉凉的,飞快地缩回身子在被窝里睁着无辜的眼睛看着喻文州。他的鼻和嘴虚掩在被子下面,显得说话的声音更是软糯,“喻文州,我不是故意咬你的。但我不喜欢那个名字,你以后别那样叫我了,给我另外取一个吧,要霸气高端上档次的。”

 

喻文州当然不是真的生气,只是就势逗他罢了。没想到他就这么服软了,倒是让他觉得有趣。小家伙真可爱,要求还挺多。嗯那就取个黄少天吧,够酷炫的名字吧,怎么样?

 

小家伙钻出被窝来抱住他,吧唧亲了一口脸颊。喻文州摸着脸,觉得心都化成了一汪春水。小家伙现在又在他面前神气起来了,喻文州在心里笑。摸摸他的手还是温温的,喻文州把他塞回被子里,去给他找衣服穿。家里当然没有小孩儿的衣服,只好拿喻文州的衣服将就下了。

 

虽然黄少天很想拒绝喻文州帮他穿衣服的行为,但他现在还不会穿衣服,便红着脸任由喻文州摆弄了。等收拾一番后喻文州才反应过来还没做饭,便起身要离开去厨房。“天天你自己玩儿吧,我去做饭。你一定饿了吧。”叫新名字叫得很熟稔的样子。

 

黄少天小手一挥,表示你跪安吧。身子一软便往床上躺,喻文州见状又把他捞起来。“天天你现在是人类的样子了,就不要像小懒猫一样整天躺着了。”

 

说着就把他抱到客厅去。其实喻文州家里也没什么小孩子好玩的东西,只能打开电视让他随便看看。黄少天却兴致很高亢的样子,他以前只窝在喻文州怀里和他一起看过,不能掌控播放的节目,这下遥控器在他手里,他觉得这种感觉很好。

 

喻文州在厨房里忙活的时候觉得好笑,为什么他之前会觉得天天之前是思春了呢?他的天天还那么小,那么黏他。

 

饭菜上桌的时候黄少天还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视,喻文州招呼他吃饭也不为所动。他只能走近来再招呼了他一声,关掉电视,黄少天一脸不屑的样子表示有什么好看的。他却起身站在沙发上,伸出双手,无声地命令喻文州抱他过去吃饭。喻文州心里想,这做猫的习惯什么时候能改掉啊。但还是很可爱,一时改不掉也没有关系。

 

一顿饭足足吃了一个小时,因为黄少天根本还不会用筷子。喻文州不想对他太过骄纵,也不让他用勺子,只是耐心地教他,黄少天也很乖巧地看着喻文州的眼色慢慢地学。

 

饭后休息了一会儿,喻文州起身表示要带黄少天去洗澡,黄少天却作出了很强烈的反抗。他受惊似地晃着脑袋直往后退,喻文州却步步跟着。他索性扭头就跑,但家里就这么大点地方,他迈着那小步子能跑哪儿去呢?喻文州捉住他后,不急不缓地拿手圈住他,他让不能再乱动:“天天乖,洗个澡而已,你害怕吗?”

 

“我……我当然不是怕了。”黄少天低头红着脸闷闷地道。

 

“那你干嘛还跑,我又不会吃了你。其实洗澡很好玩的,以前你是猫可能还不觉得,你以后多试几次也会觉得好玩的。”

 

黄少天此时对好不好玩这个事情并没有什么兴趣,他只是觉得难为情。在他自己的认识里,他是多么威风多么了不起啊,却被一个人类再三如此相待。但他觉得自己也不好对喻文州直说。他不想让喻文州觉得自己是只拘泥细枝末节、扭扭捏捏的猫。呃现在是人了就更不能了。

 

黄少天对于整个沐浴过程中其实没什么记忆了,反正只是煎熬罢了。等喻文州把他抱上床的时候,他难得没有一如往常地开始犯迷糊。而是睁大了眼睛盯着喻文州,喻文州察觉到他的目光,回头对他温温一笑。

 

又一次躺在这张床上,但这次不是以猫的形体,而是以人的形体,虽然是个小孩儿。黄少天有些激动,他终于不用再从猫毯子里钻出来再钻进被子去了,而是光明正大地占据了床的另一半。

 

他把头钻进被子里偷乐,一双手却伸过来把他往外抱了一把,好让他埋在被子里的小小脑袋露出来。黄少天的笑差点就没收住,他生气地看了一眼喻文州,喻文州却笑着摸着他的脸说:“那样睡觉对脑子不好,会变笨的。”于是黄少天没了声音,闭眼翻身就要睡觉。

 

喻文州在心里直笑,他怎么这么可爱。关了床头的灯光,喻文州在夜里睁着眼睛出神,此时旁边的人却一点一点地往他这边挪。他翻身主动把黄少天抱过来横在臂弯里,温声道:“天天睡觉吧,明天我们出去玩好不好?”

 

耳边传来低低的回答声,香软又甜腻。黄少天今天确实应该很累了,他什么都不懂,什么都要好一番折腾学习,他还是个孩子。

 

喻文州突然想起自己应该问问他,为什么你做猫的时候老是在花架上躺着?但此时显然已经错过了时机,身旁的人一阵匀匀的呼吸告诉喻文州,他已经睡着了。

 

算了,还有很多时间可以问。喻文州低头亲了亲他的脸蛋儿,心安地睡去。

 

夜月无言,梦里安身。

————————

下章完结喵~来自正太控和猫控的满足感o(* ̄︶ ̄*)o

评论

热度(53)

©景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