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厌喻症【下1】

稍修一下结果变成大修了==前文链接戳:上篇 中上 中下

——————————

转瞬时间过去四个月,虽然喻文州还是有点不习惯家里多出个小孩儿,但他对目前这种状况也挺满意的。只是他的应酬时间变的更少了,经常一下班就往家走,这让他偶尔被同事调侃,“喻文州你又这么急,赶着回去照顾孩子呢?”

其实这样的日子真的挺好,除了家里的一点状况外的事。天天的成长速度远超乎他的想象,无论是智力上还是身体上。

喻文州想起刚刚那会儿,他一脸大义凛然地指着那只玩具狗质问喻文州的样子。天天这孩子明明挺别扭,但在一些事情上又很直接。这件事成为很长一段时间里喻文州调笑他的谈资。但现在喻文州却对他的很多笑料缄口不语,他现在和人类的十四五岁的样子无异,孩子大了嘛,自尊心越来越强了。

喻文州上月听到同事的调侃时还能在心里从善如流地想,可不就是照顾儿子呢吗。但现在他却觉得更像是弟弟了,还是有些叛逆的弟弟。

其实喻文州对天天的这种成长速度有些苦恼,照这情况下去的话,他的天天不是很快就和他一样大甚至比他还大了吗。但黄少天却说,这只是暂时的,等形体恢复到一定程度就会稳定下来,不会一直这样快的。
 

黄少天现在可谓青葱好年华,样貌清佳,但他却也在为一些羞于开口的事情而苦恼。他样貌好虽好,但却一点没有向着龙骧虎步、气冲云霄的方向成长的迹象。要知道他一开始急于成人的原因就是为了让喻文州后悔,虽然现在他的竞争对手——那只狗已经成为幻影,但他却习惯了他当初给自己的形象定位。嘛转念一想也算了,现在这副样子也不错,自己不讨厌,喻文州也很喜欢。 

黄少天百无聊赖地待在家里看书,但他每天这个时候记忆力都集中不起来。他坐在书桌前听着时钟滴滴答答的声音,估摸着喻文州就快回家了,心里忍不住雀跃起来。

其实他也不容易,喻文州察觉到他的成长速度之后也不敢时常带他出去,但还是两次被同一邻居撞见。他第一次介绍说,这是朋友家的侄儿,隔一个月第二次介绍说,这是那孩子的哥哥。邻居和善摸出一把糖来给黄少天,发自真心地感慨这两兄弟真像啊。

喻文州觉得这样下去不是法子,只好叫他常在家待着。好在黄少天本身也并不喜欢出去,他只是想跟着喻文州罢了。自识字以后,他也乐得在家里看书,他想读的书千奇百怪,托他的福,喻文州书房的书架上充实了好几层。但每日这样总归难受,于是他在喻文州在家时加倍地缠着他,嘴里的话像豆子一样蹦出来没个停歇。

门应声而开,喻文州一双眼睛的视线还没扫完整个屋子,就见侧门那里黄少天一阵风似的跑过来:“喻文州你可算回来啦,我今天都读了三本书了你还没回来,我还以为是钟表出问题了呢。哎看你这样子就知道你又被无良老板压榨了吧?你今天买了什么菜啊,我来做吧好不好?”

喻文州抿着嘴一边笑一边摸他的头,公司里哪有人敢压榨他,只是最近的工作确实比较重,没办法,推了出差的事,总要恰到好处的表现一下。“你做饭?上次你差点烧了厨房我的小祖宗,还是多学习一阵子再说吧。”

黄少天一脸嫌弃地把他的手拉开,“哼不要看不起我嘛,这次我肯定不会的啊,你就让我做呗。还有啊喻文州你不要摸我的头了好不好,我上次出去玩时听一个小孩儿说这样会长不高的!你下次再这样我也要摸你的头!”

“噗好啊,随你怎么摸都行,不过你这是承认你是小孩儿咯?”喻文州抓住他话里的字眼也开始逗他。

“哎呀就你废话多,反正就是不能摸,你别说话让我摸摸先!”

喻文州懒得和他的双标计较。任他踮着脚就往自己身边凑,奈何他此时身高不够,怎么努力也够不着,他耍横似地舞着手不服气地哼哼。喻文州突然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样子,过往的片段放电影似地从他脑子里快速闪过。他猝不及防地转身,黄少天正好撞在他身上,喻文州一把抱起他:“好那就满足一下我们的天天好了,摸完以后以后和我交流一下心得。”

少年的手带着微微的温意轻抚过喻文州脸上,喻文州怔了一怔,但仿佛又只是一瞬间的错觉而已。黄少天报复性地肆意揉了一把喻文州的头发,喻文州下意识地闭上眼睛。黄少天此时突地抱住了他,不像以往那样充满挑衅和热烈的拥抱,他的动作显得轻柔又小心翼翼。喻文州却觉得他有点紧张起来,黄少天偏头虚靠在他肩上轻轻地出声,他的声音带着少年变声期特征,听起来略显嘶哑沉闷:“喻文州,你是不是就当我是小孩儿,或是宠物?”

喻文州的心脏猛地跳了几拍,他不知道该怎样回答黄少天的这个问题。他安抚性地拍了拍黄少天的背,怀里的人却一动也不动。他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还有心思乱想,但他忍不住猜他怀里的人此时是什么表情什么心绪。他是基于什么心理什么立场问出这个问题?只因为不服喻文州当他小孩儿,还是有一点其他的心思……

喻文州其实不止一次的想过他和黄少天的关系,但当被黄少天这样问的时候他还是很无措,甚至这个问题还不到剖开皮肉的程度。

时间在静默中流走,两个人却都没有动作。喻文州觉得这样也没关系,但他的手已经有点酸痛,也到该做饭的时间了。喻文州觉得他不应该在未知黄少天心理的情况下说出冒失的话,而且自己怎么说也比他心智上成熟很多,他选了一个和缓的回答方式:“少天到长大的时候自然就长大了,不再是小孩儿了。不过在我面前,怎样的你都很好。”

怀里的人还是没有动静,喻文州知道他一定在收敛他的情绪,便安静的陪着他。过了一会儿,黄少天别着脸自喻文州怀里跳下来,轻咳了一声,道:“我好饿啊,去做饭吧。你不让我一个人做那我给你打下手好了,否则我真的觉得自己什么用都没有……”他的话音越来越小,逐渐淹没在嗓子眼里。

其实喻文州大概可以知道一点他的心思,黄少天看起来没心没肺和欢脱的兔子一样,但他学什么都很快。知道的越多,自我意识就会开始觉醒,这样让他每天待在家里也不是办法,喻文州在想应该怎样做才能给他世界上所有的自由和快乐,以不至于被这一方屋子所限制。虽然舍不得他离自己太远,但他想给他最好的。

或许是因为之前的事,今天的黄少天难得没有那么多话。两个人有一句没一句地闲聊着吃完了饭,黄少天起身正要去洗碗,却听喻文州略带迟疑地开口:“少天,你这样在家很无聊吧?想不想出去走走,我是说那种用时比较长的。”

黄少天注意到他自下午那事后不再叫他天天,心里也不知是什么滋味。他一直想要和喻文州保持平等的地位,所以从来都叫他全名,喻文州对他的称呼从阿黄换到天天再到少天,他不知道自己这究竟算是成功还是失败。

“嗯我想想吧,其实家里是挺无聊的。不过外面也不一定有多好玩儿,而且我还没有远行过,我再想想吧。”很好,是很平静的回答。他不想去猜喻文州这个建议背后的原因是什么,但却忍不住难过。家里的日子是有些乏味,但在喻文州身边总是好的。远行么?就算外面的世界再好,一个人又有什么意思呢。

他不知道是不是今天下午的事触怒了喻文州,他不敢问也不想问。但他有点后悔了,如果不问的话,他就可以继续留在喻文州身边了吧。其实本来他们就很不同,为何自己还要想些多余的事呢。宠物也好、小孩儿也好,在你身边的风景就是独好。

洗漱过后,喻文州躺在床上听着浴室里的哗哗水声,开始不着边际地想事情。黄少天应该有点舍不得他,这让他很是宽慰,小家伙没白养。不过小家伙总是要长大的。唉他今晚不会和我一起睡觉了吧?毕竟现在和他的氛围有点古怪,他又那么倔,说不定以后都不会和我一起睡了。为他腾出来的屋子终于在这个时候派上用场了么? 

这么多年一个人睡习惯了,但只五六个月的同床共枕就很容易让人的心理防线出现一点裂缝,喻文州也不知道是因为贪恋那点温暖,还是因为贪恋那个人。抬起胳膊放在额头上轻叹了一口气,他每次想到类似这样的问题就有些混乱。

他不是毫无头绪,只是有点无法适从。他想他是喜欢黄少天的,男女之情那样的喜欢。但他终究有些茫然,他或许可以放弃世俗的成见和他在一起,但黄少天呢?他待喻文州是主人、是父兄、是朋友、还是别的什么?喻文州想,哪怕黄少天的想法有一点别的想法……

所以才想让他出去看看这个世界吧,或许他在见过纷繁世景后才能做出对他自己来说公平的选择。喻文州不想用恩情捆绑住他。尽管他知道,其实只要自己要求,他的天天从来不会真正拒绝他。

黄少天进来时就看见喻文州这一副苦恼的样子,他有点后悔自己进来了。但他也不是就这样打退堂鼓的人,他看着喻文州注意到他时微惊诧的目光,有点得意又狡黠的爬上床来抱着枕头和他对视。然后他厚脸皮的凑上去摸了摸喻文州的头,像是宽慰、又像调弄。

喻文州笑着去摸那人暖呼呼的脸,轻轻的捏了一下,黄少天瞪了他一眼却没有反抗,只是一边说着话一边躺下来。“睡觉吧喻文州,我好困啊,你不困吗?”

“还好,身上有点痛睡不着,你先睡吧,我躺一会儿。”其实还想和他说一会儿话。

“你之前不是说我技术很好嘛,帮你揉揉?” 

“你睡吧,下次再帮我好了。”

 

那人却不由分说地凑过来,“你哪儿痛啊,是不是腰?都说了你不要一直坐着了,长时间这样不痛才怪。”他的手已经略显骨骼分明,不再像小时候 软乎乎的和个小肉掌一样。喻文州把头埋在枕头里不做声,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喻文州我想好了,出去玩一阵子吧,你不要太想我哦。”身边的人突然出声道,喻文州的身子不自觉僵硬了下。

 “嗯,会想你的,乖。”语气柔柔,和平时一般无二。

 黄少天沉默了一会儿,片刻后抽手滚了个圈到枕头上,闷闷的道:“手累了,睡觉。”

 嗯,喻文州在心里应了句。少天晚安。

 他睁着眼睛看着窗外的月色发怔,人啊,当醉则醉吧。

——————

当醉则醉吧~下次一定完结,我要狗带了,我的沙岸好久没写了QWQ下次鱼的天天终于长大了!!可以吃掉了(bu

评论

热度(42)

©景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