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沙岸 1

老天才知道我多久没写过东西了(。呜呜给自己煮的午后狗血剧。文笔渣,逻辑渣,语死早 好吧应该也没人看==权当自娱自乐了,我爱他们!

第一次在lofer写东西,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请温和的提出QWQ

————————————

  在人潮涌动的接客大厅扫视一遍后,黄少天确定这其中没有来接他的人,便拖着行李箱走到旁边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揉了揉眼睛,黄少天试着想小憩一下,但这里实在太喧嚣也没办法入睡,只好闭目养神。

  耳边一片嘈杂,孩子稚气的哭声、广播里的叮嘱、脚步匆匆的嗒嗒声、重逢时的欢声交谈……真好啊……感受着空气中的人情味儿,他心想,真的回来了啊。

  大约过了一刻钟,他猛地睁开眼睛,愣神两秒后才反应过来状况。不由自嘲自己好像变傻了,胡乱摸了把脸,拿出手机一看正是10点,心想真是出师不利啊,第一天上任就被同事放鸽子。注意了下信息栏依旧如无风水面,他忍不住一笑,得,家里那两位老人这还跟他置气呢。哼哼看看你们能在我的攻势下坚持多久,想着手下一动,啪啦又是两条长短信发送出去。

  其实内容也无非是说你儿子我到机场啦还没吃早饭呢肚子好饿啊,来接我的同事也没个影儿,唉真是寂寞失意饿啊,我都想把给你们带的东西拿出来吃了算了,但一想还是留给我最爱的老爸老妈吧我对你们好吧好吧,天底下哪去找这么乖的儿子啊!回头我就给你们邮回去哈!发送出去后再看眼内容,忍不住自己也是一乐,真有些想他们啊。

 

  虽然这里是S市,离着G市还有老远,但回到这片大陆的感觉真是好啊,并不是说他在美国过得不好,但那里终究没个牵挂的人,每次自己回到住处看着夜里的屋子,就觉得自己和孤魂野鬼差不离了。白天忙着学习和业务还不觉得,一闲下来就觉得心慌,大概初中学的那诗句,什么身世浮沉雨打萍,就和这感觉差不多吧。嘿嘿不错,初中的诗句都还记得,虽然那时总不务正业,但还是值得为这记忆力表扬自己!嗯!

 

  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一个人也能乐,或许还是心情有些激动吧。摸摸头起身往旁边一看,正见一个姑娘没头没脑的在那儿瞎转悠,四下顾盼的样子倒是有点傻憨。黄少天心想这是不是就是接自己的同事啊?那姑娘打眼一瞧正好撞见黄少天的目光,哗的一拍脑门儿快步走了过来。

 

  新同事彼此打了个招呼后,姑娘好一阵解释说明自己为什么来迟了,再来一连串致歉弄得黄少天倒也有些不好意思了,好言安慰过后二人正要一同离开机场,忽然听得广播叫起黄少天的名字,说他掉了东西,让去失物招领处认领。黄少天有点懵,确定没有叫错人?检查了一番后汗颜,原来是零钱包掉了,居然还没发现,真是有点迟钝了……不过也不能怪他吧,黄少天有点无辜的想,揣着就没想过用,自然也没想着注意到它在否……里面根本没人民币,只有几张美元和一张照片。虽然不拿回来也没关系,但还是不要给工作人员造成更多麻烦了……话说那个零钱包里唯一有他黄少天名字的就是那张照片,想到别人翻那张照片的样子,黄少天不由有点尴尬。

 

  叫小姑娘稍等自己片刻后,黄少天往失物招领处走去,到了一看只见门开着,里面还传来一阵夹杂着哄笑的讨论声。

  “刚刚那个男的挺帅啊!”

  “不仅帅人还好啊,一看就超级温柔的!拾金不昧啊……啊我觉得真的应该让他登记下联系方式的!”

  “得了吧就那点钱谁会在意啊,如果是一箱现金我看他还有没有拾金不昧的精神。”

  “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钻钱眼里了!刚刚那位一看就是成功人士啊。而且照理说一般人看到这样的零钱包应该都会无视掉吧,他还能想着来失物招领处,这才更可贵好吗?”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品味和身家都被人鄙视了一番,抬手叩门,顿时几双眼睛齐唰唰向他行注目礼,黄少天一时有点愣。他简单的说明了来意,工作人员核实后,零钱包回到了黄少天手里。致谢后正要离开,其中一位工作人员叫住他,请他回来登记下联系方式,黄少天从善如流的写了后迈步出门。

 

  看着手里的零钱包,黄少天心想,刚刚的工作人员说的没错,一般人看见地上有这么个包后或许都不会去拾吧。那位好心人也挺有意思的。而且还是位事业有成的帅哥,嗯着实不容易。

 

  取出那张照片看了眼后,黄少天稍微有点失神。已经有些磨损、微微泛黄的照片里,是黄少天和另一个人。呃果然是两个白痴的合照啊,看看两人笑的这傻样。黄少天对于自己还能吐槽这种状况也有点敬佩。抬起脸头顶的灯光有些刺眼,而眼前的走廊无声地蜿蜒向暗处,怔忡间他脑子里记忆如洪水席卷而过。

  

 有点怀念,但他也要向前。

沙岸第二篇https://yuyingtianxin10.lofter.com/post/1ec55480_ef44f9c

评论

热度(41)

©景阳 / Powered by LOFTER